临安:召开创建“平安市”责任部门联席会议

作者:朱陈伟 王苑阳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11-24

我市召开创建“平安市”责任部门联席会议

    21日,我市召开创建“平安市”责任部门联席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找不足,落实举措,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市领导李文钢、李建明、陈伟民参加会议。

    会上,15个部门汇报了各自线上平安创建考核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委平安办通报今年1—10月全市面上平安创建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形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文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创新举措,狠抓责任,平安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年度考核即将来临之际,我市还存在失分项目多、不确定性因素多、影响社会稳定隐患多等不利情况,当前形势仍然严峻。各创建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第69次会议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平安市创建“十连冠”,努力打造“全省最具安全感城市”。

    就推进下一步平安创建工作,李文钢强调,要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社会稳定“三色”预警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访事项领导包案、安全生产监管等制度,做好防范处置暴恐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应对处置工作。要全方位开展自查整改,各创建责任部门对照考核评审条件开展深度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要全员化做好对接工作,各责任单位加强与省、杭州市级部门沟通对接,尽量争取不扣分、少扣分。要全天候实行严防死守,守住不出现“一票否决”事项底线,抓好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包括校车)、商场和“三合一”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各类重特大事故(件)发生。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建明主持会议,并就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