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微电影 《玉莲花》明日放映

作者:朱陈伟 王苑阳 林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07-31

    

 

    记者昨日从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8月1日,该院首次尝试拍摄了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玉莲花》将在临安影视城公开放映。

    《玉莲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集普法性与故事性于一体。该片主要讲述了某建筑公司董大海为了拿到镇重点工程,向镇长刘国栋和副镇长董梁行贿。主人公董梁清正廉明,毅然将“生日礼物”连夜归还董大海,但却因此与结发多年的妻子汪莉起了争执。然后,董妈突发疾病,急需巨额手术费用,妻子汪莉在万般无奈之下瞒着董梁接受包工头董大海20万的“借款”。董妈康复后得知钱来自董大海,斥骂董梁,董梁知情后将刚付清贷款的房子变卖,将钱还于董大海。最后,董大海和刘国栋沦为阶下囚,与董梁一家幸福生活形成鲜明对比。

    片中的董梁继承了父辈清正廉明的传统美德,廉洁自律,秉公守法。这样的人物性格能够在当今社会中体现出正能量,是所有国家工作人员学习的榜样;镇长刘国栋是大多数抵挡不住诱惑的干部的代表,以为可以侥幸逃过法网,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