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午间忙调解

作者:朱陈伟 刘滢滢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05-22

    

 

    20日上午9点多,一个来自永康的电话,打乱了法官周平亚原定的工作行程。

    “周法官,我们是永康XX公司,因为与临安XX公司发生买卖合同纠纷被起诉,他们申请了财产保全,导致我们公司的账户被查封了。我们公司往来款项都要经过这个账户,而且正在申请贷款,账户被查封对信用有影响啊,真是急死了!”永康XX公司负责人胡某在电话中焦急地说道。

    “你先不要着急,”周法官安慰他说,“我马上联系下原告代理人,如果原告同意,我今天为你们安排调解。”周法官又拨通了原告代理律师的电话,成功争取到了原告的同意。

    “太好了,感谢周法官!”得知今天可以调解,胡某赶忙出发了。然而,永康与临安相距200多公里,什么时候能到临安,胡某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

    11点多,胡某的电话打来了,“周法官,我快到临安了,但是现在堵车,不知道要堵多久。你们几点下班?”

    “没关系,你赶过来吧,我中午加个班,在办公室等你。”周法官告诉他说。

    12点20分,被告急匆匆地赶到了。周法官和书记员朱颖雯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后,周法官还特别嘱咐胡某:“今天下午我还有个庭,明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去解封。”

    看着双方离去的背影,忙了一中午的两个人突然觉得,肚子好饿……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