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害人,铲除!

作者:朱陈伟 俞焕华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05-08

    

 

    “罂粟花很漂亮,我种着只是观赏,这也会犯法?”天目山镇严家村村民严某面对前来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的工作人员,不解地问道。4日,该镇综治办、司法所、禁毒办联合市禁毒大队、於潜派出所共同开展了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行动。

    工作人员告诉严某,非法种植罂粟要被治安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今天听了你们的教育,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以后我绝对不会再种了。”严某十分懊悔地说道。

    当天,工作人员发现严家村有部分村民非法在自家菜地和花盆种植罂粟,经现场清点共计近百株。工作人员当即对罂粟进行铲除收缴,并对种植村民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部分村民对毒品原植物种植的违法性缺乏了解,仍抱有罂粟能治病、好观赏、可添味、种植不算问题等错误观念。”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值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开花时节,极易被发现,是最佳的铲除时期。

    连日来,天目山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毒品原植物铲除工作: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高村民对毒品原植物的认知能力;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本村禁种铲毒工作第一责任人,各村“三员合一”人员为分管责任人,负责组织开展对农地、林地、山头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进行清查。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