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普法新气象

作者:童永康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02-13

 
工作人员向求职者和参展单位普及相关法规政策。通讯员 童永康 摄

    新春伊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便开始普法宣传,着力打好新年防欠薪第一仗。

    10日至12日,我市2014年春季人力资源综合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行,全市240家企业提供4900多个就业岗位。针对这次招聘会参会企业多、求职人员广的特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抓住时机,在交流会现场设立法律宣传点,向广大求职者和参展单位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规、政策,受到了劳资双方的一致好评。这次宣传活动,旨在夯实用工单位和广大职工的维权思想防线,从源头上减少劳资矛盾的发生,既让求职人员在走上岗位前就能了解劳动法律法规知识,防患于未然,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让广大用人单位招工后做到合法用工,规范用工。

    据了解,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各类劳动法律法规咨询70余人次,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致用人单位一封信》和《投诉举报须知》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下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法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知法、懂法的浓厚氛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