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推进月活动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11-01

    

 

    9月6日一大早,锦北街道民主村的村头巷尾来了一批巾帼志愿者,她们在走门窜户发放一份粉红的宣传单,上面是“平安家庭”小常识,内容包括禁毒、反家庭暴力、防拐卖、防艾滋、反邪教、禁赌博等平安常识。民主村的王大妈说:家里平安是福,我们妇女要管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把这些歪门邪道关在家门外。当天,巾帼志愿者共上门发放“平安家庭”资料500多份。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平安了,社会才能平安;家庭和谐了,社会才能和谐。据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动员更多的妇女及其家庭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中来,为创建“平安临安”打好基础,市妇联决定利用9月份一个月时间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推进月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开展“妇女心灵驿站”进镇街活动。依托镇街妇联全面完成全市18个镇(街道)“妇女心灵驿站”组建工作,通过心理专家、志愿者等力量,为基层妇女提供一个相对专业的心理咨询和疏导场所;二是开展邪教裹胁妇女“4+1”结对帮教活动。通过市级机关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镇街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四个层面的妇女联合结对1名裹胁妇女的形式,加强正面思想引导,帮助裹胁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组建女律师维权讲师团。招募具有良好法律素养、热心公益事业的女律师,组建一支女律师维权讲师团定期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妇女的法律维权意识;四是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调研,总结回顾三年来我市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取得成果及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探索对策;五是开展“走百村入万户”平安知识宣传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发放资料、手机短信等形式,加大基层群众对禁毒、反邪教、反家暴等平安常识的知晓率,其中禁毒知识进家庭力争三年实现全覆盖。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