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行“法律宣传进基层”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11-01

 

    9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法律宣传进基层”启动仪式在昌化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陈伟民、市政协副主席楼沛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炳贵出席启动仪式。两昌地区各镇负责人和综治办主任,昌化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和村长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刑事案件持续在高位徘徊、犯罪类型多样化、本地居民犯罪率居高不下。为了减少和预防犯罪,市检察院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了“法律宣传进基层”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 “检察官进综治中心、检察员进中心”工作,向所联系和服务村、社区赠送海报和法律知识手册,全面覆盖全市18个镇街和298个村、社区。这次赠送的海报均以该院办理过的案件为原型,结合“三改一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绿色家园、富丽山村”建设中出现的犯罪苗头,以及农村常见多发犯罪情况,分40个罪名编写,采取以案释法、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和本地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力求老百姓通俗易懂地学会。新编排的法律知识手册,也加强了对法律援助、控告申诉、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介绍。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开展预防宣传“五讲”活动,发挥锦城、昌化检察室的作用,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以土地征用、工程建设、社会保障、涉农惠民补贴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为重点,结合办案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启动仪式上,市人大副主任陈伟民、市政协副主席楼沛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炳贵和昌化镇党委书记周军为昌化镇十四个村交接了海报和法律知识手册,由该院控申科、公诉科、侦监科、民行科等部门组成的法律宣传组在镇政府门口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