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系统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11-01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刘树枝带队来临听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徐小林到太阳镇太原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走亲”。
 

    根据省、杭州市政法委领导来我市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要求,10月14日,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妇联五个部门联合参与,实地走进太阳镇太源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五个部门的10余名法律业务骨干联合设立了法治宣传咨询台,就“交通肇事逃逸者抓住了,接下来该如何做”、“房租欠了半年多,现在还是不肯交,是否能强行让租客腾空房屋”、“在朋友的借条空白处签了字,没写明是保证人,法律上视不视为保证人”、 “男方婚前买了一套房,之后和我女儿结婚,现在怎么能让房子变成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逐一耐心的为村民作了解答。在咨询法律问题的同时,活动还就平安创建成果、六五普法等进行了现场图版展示,向广大村民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全市平安创建的情况。

    在村委会议室,浙江天目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马志明为全体党员、村干部上了一堂法制课。他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如利用网络诽谤他人要担责、遇到交通事故怎样索赔、夫妻共同财产与个人财产认定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此次活动参加群众共计500余人次,共解答法律问题50余条,发放法律宣传册800余份。下一步,市委政法委还将以此次送法下乡活动为起点,持续开展一系列送法下乡促平安活动,力争使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将活动打造成为平安创建的又一有效抓手,同时为明年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受到了杭州市政法委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派员参加,还给当地老百姓发放了宣传“平安杭州”的环保袋、环保杯和文化衫,深受群众欢迎。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