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琳波常委调研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试运行情况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11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琳波同志到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调研。市委政法委、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关于10月12日启动以来试运行情况的汇报后,俞琳波常委指出,中心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取得显著效果,实属不易。在剩下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时间内,要及时发现、研究、解决中心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按照市委常委会的初衷把中心建设好。

    俞常委就下阶段的民生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念再提升。建立民生服务管理中心,是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具体实践,是深化落实社会管理创新“528”天目惠民工程的新载体、新平台、新亮点。下一步要按照省、杭州市的要求,更多探索中心与“110”的联动关系,规范和完善联动机制,将其打造成“110”社会联动的创新亮点。二是定位再明确。要立足职能,准确定位,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位。要围绕运作顺畅的目标,合理设置内设机构,做到民生诉求“受得进、发得出、办得了”,突出中心扁平、高效、权威的特点。三是创新再深化。要围绕中心在民生服务中的管理作用,集成先进地区做法的优点,研究更好地调动联动单位的工作机制,善于从运行数据中发现规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继续在探索中塑造新的亮点。四是管理再加强。要继续在组织架构、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充分吸收市长公开电话、“110”指挥中心的制度,从提高联动效率出发来建章立制。要严把进人关,坚持从细节抓起,建设好中心队伍,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要适时组织宣传,把我们的做法和经验推出去,提高公众对民生服务管理中心及“967180”电话的知晓率。

    俞常委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中心建设后续工作及时跟进,运转顺畅。组织部、编委办、公安局、财政局、电信局、网络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