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创建“平安临安”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11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创建“平安临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苗强,副主任陈伟民、楼国富、朱霞生、杨为伟、钱铮、罗石荣,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办、各工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平安办、宣传部、公安局、信访局、安监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锦城街道武肃里社区,并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专题听取了市平安办关于“平安临安”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平安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平安创建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市平安办牵头抓总,围绕信访维稳、项目推进、民生服务、安全生产、平台建设管理等创建内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创建责任部门、镇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形成创建工作合力,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富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创造了良好环境。

    就进一步推进“平安临安”创建工作,吴苗强主任强调,要主动适应社会转型期的新形势,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安居乐业的新期盼,切实增强责任感,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心和自觉性,以守土有责的使命感和服务为民的情感,着力优化全市的治安、办事、投资、生活等环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当前创建工作,落实隐患因素排查分析,不足环节查漏补缺,确保高分进位,实现“八连冠”。二是要重视法治建设。加大普法教育力度,通过矛盾化解、社会管理、群众工作等途径,着力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推进依法行政、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依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在管理中体现服务理念,在服务中体现法治精神。要坚持重心下移,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完善民生服务管理中心工作职能,深化“三官进综治、四员进中心”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平安创建的各项基础性工作。有效推进数字城管工作,做到技术防范和社会管控双管齐下,进一步扩大管控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强化作用发挥。要通过落实部门责任、提升队伍素质、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创建体制机制、网络平台、人员技术的长效作用,实现制度“全”、机制“灵”、网络“实”、效率“高”,确保平安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为“四个临安”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市人大副主任陈为民、楼国富、朱霞生、杨为伟及部分人大专职委员和人大代表也分别对我市深入推进“平安临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