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创建“平安临安”工作汇报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11月6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创建“平安临安”工作汇报。市政协主席张金良、市委常委俞琳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翁东潮、张亚联、陈林春、俞灵君、斯嘉平,秘书长梅鹊,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和宣传部、政法委、信访局、安监局、公安局、司法局、卫生局、统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翁东潮副主席主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确保“八连冠”,实现争先进位这一创建目标,以党的十八大维稳这一首要任务为主线,明确创建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创建合力,平安创建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金良主席指出,我市的平安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平安办的组织协调下,目标明确、机制科学、举措有力、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综治维稳各项工作,为“四个临安”,尤其是“和谐幸福临安”建设作出了贡献。

    张金良主席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平安创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坚定目标不动摇。高质量完成十八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确保平安创建“八连冠”和争先进位目标的实现。二是分析情况不麻痹。对影响稳定的情况,要反复排查,认真分析,做到不麻痹、不侥幸,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抓住重点不放松。对信访维稳重点对象、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和生产经营涉案企业,通过差异化处置,将影响稳定的因素减至最少。四是落实责任不懈怠。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督查,及时掌握各项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用好下发整改建议函等形式,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处置工作不犹豫。要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和处置机制,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和重特大事件,将可能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俞琳波常委就市政协对平安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主要做到了“三个重抓”。一是重抓十八大安保维稳。建立并运行了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紧急事项处置指挥部,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维稳大督查等专项行动,实现了平安创建和信访维稳的互促互进。二是重抓基层基础。抓住综治委更名的契机,扎实推进了镇街和村级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落实完善了“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工作,发挥了基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作用,推动了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三是重抓机制创新。继续深化“服务百姓档案”、“528”天目惠民工程等特色工作,率先建立市级社会服务管理平台——市民生服务管理中心,走出了具有临安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子。他表示,要认真整理和吸收市政协主席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市平安创建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其余与会领导也对我市“平安临安”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