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网组片”工作推进现场会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8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组户联系”工作推进现场会,市领导范飞、俞琳波出席会议,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1名、相关部门及11个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飞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加快推进“网组片”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镇(街道)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排定工作计划。市综治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织部要发挥组织优势,搞好业务指导。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组建好专业服务团队。二要落实工作保障。各镇(街道)要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相应的工作经费。建好服务团队、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确保这项工作有钱办事、有人干事、有章理事。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大“网组片”工

    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网组片”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和参与率。要通过大力宣传“网组片”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增强典型示范效应。

    市委常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琳波同志对全面推进“网组片”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推进“网组片”,既是推动政府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需要,也是夯实社会管理基层基础的需要,更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杭州市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一要划分好网格,在不打破现有行政区划和管理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管理服务单元。二要组建好团队,在网格层面组建好自治服务团队,镇(村)层面组建好基础服务团队,市级层面组建好专业服务团队。三要发挥好作用,网格管理服务人员要充分承担起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管理员和服务员的职责,了解社情、民情和民生需求。四要运作好机制,结合“服务百姓档案”,完善登记交办和反馈制度,促进各类问题逐级解决。五要完善好组织,全面推行“一网格、一支部(党小组)”的模式,实现综治网和党建网“两网合一”。六要明确好责任,各镇(街道)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用一个月时间,完成“网组片”工作。

    俞常委强调,全面推进“网组片”工作,一要注重工作结合。坚持与“服务百姓档案”、基础社会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基层社会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相结合。继承和完善服务百姓档案工作中的好方法、好制度,推进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规范化建设。二要注重体现特色。要体现农村社区特色,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要创新为民服务方式,注重总结完善各地各部门在推行“服务百姓档案”过程中推出的“暖心社”、“红色楼道岗”、“温馨驿站”、“党员小喇叭巡防队”、“村级民情热线”等特色做法,加以推广,形成品牌。要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把推进“网组片”工作与“大调解”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当地。三要不断实践完善。要在争取群众理解支持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联系服务,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在发挥团队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机制、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团队成员参与服务的积极性。要在信息化上下功夫,建立网上行政服务和办事系统,定期更新各类网上信息数据,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武肃里社区和锦绣村两个试点单位,听取了锦城街道和玲珑街道开展“网组片”试点工作的经验介绍。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