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6月7日,市政协专题调研政法综治工作。市政协主席张金良、副主席楼沛明、秘书长梅鹊,市政协办公室、社法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琳波和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政法委机关,并听取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政法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连续多年获得省、杭州市各项重要荣誉,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张金良主席在调研时指出,政法综治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为“四个临安”建设提供重大保障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好下一步政法综治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做好维稳工作。要抓源头预防,在强化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进一步强调属地管理原则;要抓矛盾排查,在关注重点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抓矛盾化解,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实行包干到人盯问题、盯矛盾、盯隐患。二要把握重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活动,严厉打击重点项目过程中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行为露头就打;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黄赌毒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抢劫偷盗等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净化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528”天目惠民工程落实年活动,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深化“服务百姓档案”工作,推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完善落实;增强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可操作性,关键抓好基层,落实工作人员,并明确责任和要求。三要落实保障,加强政法部门能力建设。要加强对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在装备更新和经费保障上给予政法部门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做到装备跟得上,队伍拉得起,经费有保障。他强调,政法委作为市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作用,加强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具体指导。市政协将充分发挥界别和委员作用,全力支持政法综治工作,共同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俞琳波常委就市政协对政法综治工作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市政法综治工作基础较好,要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压力也较大,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重视关心下,市委政法委对进一步做好政法综治工作充满信心。楼沛明副主席、梅鹊秘书长等还分别就如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关注热点难点、创新特色亮点,做好群众工作、发挥界别组织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