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研究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5月12日,市委邵毅书记专题研究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市领导李文钢、范飞、李建明、俞琳波等出席会议。市委办、市府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信访局、编办、电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分别汇报了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筹建,深化服务百姓档案、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网络管理和舆情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建立长效机制的打算和工作建议。与会各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的建设工作开展了讨论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邵毅书记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实施社会管理创新“528”天目惠民工程,先后构建并深化了便民服务中心、社会矛盾排查调处、“服

    务百姓档案”等社会服务管理体系,社会管理的体系建设已基本形成区块,但在实际运作中还存在着体制不畅、基础不牢,工作中联动不足、反应不快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邵书记要求,在下阶段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中,要以建立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为主要载体,有重点、有选择的把应急联动救援、矛盾纠纷化解、社会公共服务、网络舆情导控等工作加以整合,形成服务管理的统一平台。要以“务实管用、便民高效”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和职能整合,对于行之有效或经过完善、修补、提升后能够发挥作用的做法,在新体系中要予以保留。

    邵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是一个政府资源的整合过程、部门职能的聚合过程和原有体系的融合过程。要通过这一过程,最终把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成一号通、一网通的接收中心,进一步体现便捷;建成第一线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的交处中心,进一步体现快速;建成应急救援的指挥中心,进一步体现为民,真正实现一线指挥、一线办理、即时办理的目标。

    邵毅书记还就加强考察调研,进一步完善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建设方案提出了要求。会上,李文钢、范飞、李建明、俞琳波等市领导也对建设好市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