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打响“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第一枪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5月7日凌晨2时,市公安局组织警力依法对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行动至凌晨4时30分结束,警方在锦城街道和板桥镇如龙村等地分别将孙某、蔡某、俞某等10名为首分子和积极参与者抓获归案。这是我市政法系统根据全市项目攻坚“双百三突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活动的“开门之战”,收到了打击违法犯罪、震慑不法分子和实战练兵的预期效果。据查,自2011年9月份以来,板桥镇如龙村村民孙某、蔡某、俞某等人在个人利益未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多次纠集不明真相的村民向位于该村的石料加工厂负责人讨要山界费。协商未果后,孙某、蔡某、俞某等人又以矿山污染、矿山证件过期等为由纠集不明真相的村民采用损毁桥梁、阻拦车辆等方式阻扰矿石运输,造成该石料加工厂无法正常生产,给企业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严重影响了当地的治安稳定。鉴于孙某、蔡某、俞某等人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法律,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敲诈勒索等罪名,为了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经市政法系统“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由公安部门采取果断措施,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实施了集中抓捕。

    “优环境、促发展”专项活动的重点是组织力量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开展全面排摸,及时梳理分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在项目建设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等犯罪行为,实现“施工环境大突破”。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