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3-05-24

    2012年5月25日,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张才方带队的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杭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小林、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沈金华、市委政法委秘书长施国强陪同督查。临安市委常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俞琳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副市长沙拉木•乃买提,以及市委办、政法委、督查考评办、公安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锦北街道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心,并听取了街道综治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临安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汇报会上,俞琳波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实施社会管理创新“528”天目惠民工程情况和下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打算。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督查组提问的单项工作推进情况一一作了介绍说明。

    听取汇报后,省委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才方副主任认为,我市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上领导重视,谋划有力,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特别是在推行“服务百姓档案”,建立调解事务协调中心、实施职工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形成了创新亮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全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累了经验。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统筹推进,把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强化整体规划和设计。二要注重抓点带面,树立更多的先进典型,推动整个社会管理系统工作的发展。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持续深化提供有力保障。

    俞琳波常委表示,省委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对提升我市社会管理工作理念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我市进一步深化这项工作是一个鞭策和鼓励。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相关要求,优化网格划分,组建好服务团队,推进“片组户”联系,进一步落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各项举措,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信息发布:黄晓强

 
平安临安官方网站由临安区委平安办、临安区委政法委、临安新闻网共同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